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追尋紅色足跡 傳承革命精神

2021年08月06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6日電(段思齊)5日,太原理工大學信息與計算機學院“獨角筑夢·助力溫泉”暑期社會實踐隊走進交口縣,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紅色精神傳承相結合,在實踐中感受紅色文化,接受革命洗禮。

通過聆聽歷史故事、瞻仰革命先烈在交口生活、戰斗時的遺存實物,感受老一輩共產黨人朴素的革命理想和艱苦奮斗的工作作風,同學們切身體會了交口這片紅色熱土和“呂梁精神”在我國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

一本本詳實的文獻史料、一件件珍貴的革命文物,隊員們仿佛穿越到革命年代,重溫了那段崢嶸的革命歲月,點燃了心中的愛國主義熱情,增強了為國為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面對鮮紅的黨旗,隊伍中黨員們高舉右拳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回顧入黨初心,感悟初心使命。

此次活動讓全體隊員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生的堅定理想信念。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不斷提升自己的時代責任感,在黨的領導下繼承革命傳統,學習抗戰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忠實履行新時代、新階段共產黨員的使命。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