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中國化學賽鼎公司

從黨史中汲取營養 在實干中踐行初心 

2021年08月12日18:1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中心組專題學講話、黨員領導講黨課、支部主題黨日共建活動、觀看革命歌舞劇……近日,坐落在山西太原的駐晉央企中國化學賽鼎公司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公司黨委領導率先垂范,帶頭從黨史學習中汲取營養,延續奮斗初心,凝聚奮進力量。

同時,公司黨委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致力於通過線上線下多形式的相互鏈接,打通農特產品銷售渠道,讓農民群眾享受到實實在在的幫扶成果。賽鼎北京公司助力中國化學雲採網搭建“扶貧專區”,推薦展示幫扶地區近40種農特產品,助力產業發展,促進農民增收。為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成果落到實處,公司黨委將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進一步優化方式方法,重點關注“在鞏固脫貧成效上下功夫,在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上下功夫”。

炎炎夏日,驕陽似火。為確保施工進度,公司承建的內蒙古瑞志電爐尾氣制甲醇項目掀起施工熱潮,項目部全體參戰人員用旺盛的斗志和激情,忠誠履職、盡職盡責,用實際行動保障項目順利投產。目前,綜合樓、三修庫房、危廢庫房等建筑物開始內部裝飾裝修工作,事故水池、中控室及203配電室底板澆筑順利完成,汽車裝卸站、精餾基礎框架正在緊張施工。公司參建人員克服了任務重、工期緊、氣候條件惡劣等重重困難,黨員干部職工帶頭主動放棄節假日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堅守奮戰在施工一線。經過緊張施工作業,第一個道路節點順利完成,廠區已達到通車的整體計劃目標,獲得項目建設、監理單位的高度贊揚。

公司黨委一手抓境外疫情防控不放鬆,一手抓海外項目建設不動搖。印尼德信鋼鐵一期擴建150萬t/a焦化項目是國家“一帶一路”重點項目印尼德信鋼鐵配套工程,北京時間7月19日凌晨0時30分,經過28小時的連續奮戰,項目4#焦爐頂板一次性澆筑完成,標志著項目關鍵路徑上的又一重要節點全面完成,為焦爐順利砌筑打下堅實基礎。該項目焦爐頂板厚400mm,預埋管4491根,需C35混凝土1000方,澆筑方量大,持續時間長。為確保焦爐頂板澆筑順利進行,公司項目部成立了以黨員為主的技術團隊,在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連續作戰,積極協調落實印尼當地施工資源。同時,嚴格檢查模板及支架的強度、剛度、穩定性,埋管端部保護情況、模板縫隙、孔洞封閉情況。澆筑過程中,公司項目團隊嚴密監控頂板混凝土密實度、預埋管件位移、頂板標高,並對混凝土裂縫進行了有效控制,圓滿完成頂板各項澆筑任務。

同舟共濟揚帆起,抖擻精神再出發。中國化學賽鼎公司將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優良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秉承“誠信高效、創新為要、服務至上”的責任使命,發揚“堅韌不拔,團結協作,開拓創新”的企業精神,統一思想,擔當奉獻。(於濤)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