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興縣>>新聞

興縣:當好群眾貼心人

2021年08月12日08: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9日,興縣縣委書記劉世慶在該縣信訪接待中心,公開接待來訪群眾,零距離傾聽群眾呼聲,面對面解決群眾難題,當好群眾貼心人。縣人民法院院長高秀忠及信訪局負責人一同接訪。

面對一件件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難事、煩事,劉世慶耐心傾聽來訪群眾的訴求和心聲,仔細審閱來訪材料,詳細了解信訪案件的來龍去脈,認真聽取相關部門負責人的情況說明和處理建議。此次信訪訴求主要涉及土地糾紛、物業管理、民事糾紛等相關問題。

信訪工作是黨和政府聯系群眾的橋梁、傾聽群眾呼聲的窗口、體察群眾疾苦的重要途徑。各相關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突出抓好問題解決,切實加強初信初訪和信訪積案的化解,努力做到訴求了解到位、政策解釋到位、問題化解到位。

劉世慶強調,群眾利益無小事。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實抓細信訪工作,及時解決群眾合理合法訴求,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依法依規給群眾一個滿意的答復,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康東 胡慧琴 裴茜)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