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興縣>>新聞

興縣深入開展反電詐宣傳進企業活動

2021年08月20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遏制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發生,最大限度減少群眾財產損失,8月18日上午,興縣縣政府黨組成員、公安局長鐘連山帶領治安大隊民警深入山西西山晉興能源有限責任公司斜溝煤礦、華興鋁業有限公司開展防范電信詐騙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企業職工識騙、防騙、反騙意識,有效保護企業員工財產安全。

興縣公安局堅持“全覆蓋、多渠道、精准化”的反詐宣傳工作,活動中,鐘連山向企業員工通報了當前興縣電信網絡詐騙的發案形勢和群眾受騙損失情況,並結合該縣當前電信網絡詐騙的實際案例,讓企業員工了解到殺豬盤、網貸、套路貸、兼職刷單、冒充領導或公檢法詐騙等常見騙局,提示企業員工要進一步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識,捂緊自己的“錢袋子”,防止上當受騙。魏家灘、瓦塘派出所民警為與會人員發放反詐宣傳資料,並現場推廣國家反詐中心APP,講解注冊流程和操作細則。

現場聆聽培訓的員工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反詐宣傳進企業活動,充分了解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進一步增強了防騙、識騙的意識和能力,並將學到的反詐知識分享給自己的家人、朋友,守護好自己與身邊人的“錢袋子”。(劉耀)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