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三晉好兒女 報國參軍去】太原市2600余名青年響應祖國號召應征

2021年08月21日07:2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6日,太原市2021年下半年征兵體格檢查工作正式啟動,2600余名應征青年以實際行動響應祖國號召,報名參軍,接受祖國挑選。太原市征兵辦成立工作組,深入各單位進行實地檢查督導。

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征兵體檢有序進行,兵役機關和衛健部門依據《山西省征兵體檢指導手冊(試行)》,聯合設置封閉式體檢站,統一使用網絡版體檢系統,抽調經驗豐富、責任心強的醫務人員承擔體檢工作。各征兵體檢站門口均專設隔離點,採用“全封閉、一站式、低密度、分批次”的方式進行,每日體檢人數控制在80人以內。應征青年需持《20天內行動軌跡調查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應征承諾書》《流行病學調查表》,進行健康碼查驗和測溫登記后方可進入體檢站。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人員或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二次接觸者,進行15天隔離醫學觀察和連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上站體檢。

太原市征兵辦工作人員介紹,針對“一年兩征”特點規律,他們提前籌備、科學謀劃,先后進行廉潔征兵教育、征兵體檢醫生培訓、征兵辦公室領導小組會議,在源頭上規范征兵程序,嚴肅體檢廉潔規定和標准要求,建立健全了軍地征兵體檢紀檢監察組織,全程跟蹤督導。征兵工作人員都簽訂了《廉潔征兵責任書》,保証遵守政策紀律,嚴守廉潔紀律,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務,做到陽光征兵、廉潔征兵。(鄧偉強 王瑞杰)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