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公交車上暖心一幕!半路停靠,一路陪伴......

2021年08月23日18: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23日電(王帆 張文波)“當時小伙子口罩上都是血,我就下意識掐他的人中,希望他趕緊恢復意識。”回憶起8月21日那突發的一幕,山西太原公交第三汽車分公司五車隊司機呂福盛仍覺揪心。

當天上午11時,正駕駛著19路公交車的呂師傅突然聽到車廂裡有人大叫一聲,通過后視鏡,他發現一名小伙子抽搐起來。呂師傅立即把車停到路邊,查看情況。

“我覺得像是癲癇發作,趕緊摘掉他的口罩,給他掐人中。”情況危急,呂師傅憑著經驗第一時間對小伙子實施了搶救,“還有幾名乘客幫忙撥打了120,通過電話詢問急救方法。”

在大家的齊心救助下,2分鐘后,小伙漸漸恢復了意識。 “你們這是在干嘛?”聽到小伙開口說話,大家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一起把他攙到寬敞通風的座位上。

120急救車到達后,小伙覺著自己身體恢復好了,不需要去醫院,但呂師傅又擔心他一個人出行危險,就在車上一直陪著小伙,並幫忙聯系他的家人。

“以后盡量找個人陪你出行。”呂師傅叮囑道。

“我陪著他說說話,也是不想讓他太緊張。”等待的間隙,呂師傅還為小伙子買來水和口罩,一直等到家人趕來將他接走。

此后,呂師傅心裡仍一直記挂著這件事。電話聯系得知,服藥后小伙病情穩定,呂師傅心裡一塊大石才真正落了地。小伙子說,非常感謝熱心乘客的幫助,更感謝呂師傅及時對自己伸出援手。

“當時車上乘客有6、7個人吧,大家都一直等到小伙恢復意識才離開。”呂師傅回憶。

一個人的病情牽動一車人的心,他們的善舉,也在這一刻溫暖了一座城。

呂師傅隻說:“對我來說,這不是什麼大事,換做是別人,也會這麼做的。”

(責編:王帆、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