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質量發展】晉城全力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建設

2021年08月24日07: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科教興市戰略,晉城市聚焦優勢企業、支柱產業,強化政策、資金支持,積極與全國高校開展深度合作,全力推進市校合作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建設。

作為市校合作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建設牽頭部門,晉城市科技局起草了《晉城市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基地行動計劃》,征集了市校合作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積極開展2021年全市重點研發計劃(高新領域)項目申報指南建議征集工作,圍繞“111”創新工程,聚焦光機電、煤層氣、智能制造、新材料、數字經濟等產業,深化產教融合市校合作,建設重點實驗室、技術創新中心等科技創新平台,培育高科技領軍企業,促進成果轉化和市場化。

同時,該市還拿出真金白銀支持光機電、智能制造新材料、數字經濟、文旅康養等產業領域科技創新和校企創建國家省級研發平台。對新獲批的國家級、省級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一次性分別給予100萬元、50萬元建設經費支持﹔對軍民融合新建的上述研發平台,補助上浮20%。對校企承擔的國家級、省級科技重大專項和重點研發計劃,根據項目合同,按國家、省實際撥付經費的20%和10%配套支持,國家級最高不超過100萬元,省級最高不超過50萬元,同時支持校企聯合申報市級科技計劃項目。

目前,晉城市光機電產業研究院聯合晉城鴻智納米光機電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別與中南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合作,開展精密工具用納米硬質合金項目和高強度納米晶陶瓷玻璃項目﹔吉林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在晉城市綠野生態農業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山西農業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在山西康立生藥業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鄭璐 樊慧寧)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