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懷仁:“智慧城市”助力文明創建常態化

2021年08月24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23日早晨八點,懷仁市智慧城市發展服務中心的監督員武智娟,像往常一樣准時出現在北壇公園附近,開始仔細巡查。在懷仁,像武智娟一樣,每天都有25名監督員為了這座城市秩序奔波忙碌,保障市民良好的生活質量。

據了解,在懷仁市智慧城市發展服務中心的指揮大廳,由監督員上報、12319城市管理服務熱線上報、視頻立案、群眾反映、上級交辦以及媒體曝光等反映的上報問題,都將匯總到這裡進行出立案審核,再由信息處理員進行任務派遣,任務派遣至聯動單位后進行任務處理。

“這是咱們系統自動生成的柱狀分析圖,它的不同的顏色,代表了不同的聯動單位,分析的是這些聯動單位在某一個辦案時間段內,對辦理案件的數量、質量、速度的總體評價,它不僅促進了每個責任單位的日常工作,同時也是對市委、市政府做出決策和安排提供一個依據,是中心‘一級監督、二級指揮、層級考評’的管理方式。”懷仁市智慧城市發展服務中心辦公室主任劉鋒指著電腦上的一幅柱狀分析圖說。

為提升數字城管結案效率,懷仁市智慧城市發展服務中心每個月對聯動單位進行數字城管工作考核,並將考核結果在《幸福懷仁》網站進行公示,接受社會監督,不斷擴大信息採集范圍,提升信息採集質量,結案效率大幅提升。上半年,派遣案件5548件,結案4715件,結案率達85%。

“當前,懷仁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2021年驗收工作已經到了沖刺攻堅階段。懷仁市智慧城市發展服務中心充分發揮網格化、精細化、規范化等管理優勢,把創文工作落到實處。”懷仁市智慧城市發展服務中心主任韓喜明表示,未來,智慧懷仁將在現有數字城管平台的基礎上,結合當地產業發展,優化信息資源,構建智能化管理與服務的城市大腦,升級數字城管平台為城市綜合管理服務平台,依靠大數據、智能AI、物聯網等新技術,向智慧城市邁進,將工作重心向創文攻堅匯聚、內容向創文點位覆蓋、採集向創文指標靠齊,確保“創文”工作任務保質保量完成。(王榮、王曉麗)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