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Vlog③】

呂梁:1 2 3 項目“加速跑”

2021年08月24日11: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山西深化拓展“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改革,各市都在勇於探索、大膽創新。想企業所想、急企業所急,把不可能的變為可能,把能做的做到極致,用營商服務的“提前量”,換取企業感受的“滿意度”,呂梁市創新性探索出“1”“2”“3”全代辦服務。

“1”就是一張全代辦服務流程圖,從流程上為企業理順了全代辦的所有環節。

“2”是創新性實行“雙領辦,雙代辦”的模式。開發區能辦理的,就由開發區進行領辦代辦。開發區辦不了的,就由縣包聯項目領導、責任部門一把手進行領辦代辦。

“3”就是“全代辦”的三個清單。辦理事項清單、一次性告知清單讓企業清楚地知道辦理哪些事項、需要准備哪些基礎性材料,而更加詳細的辦理事項服務指南清單則是代辦員的一份代辦寶典。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