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石樓縣義牒鎮:“四色”實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

2021年08月25日17: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往深裡走,往實裡走,石樓縣義牒鎮依托自身特點及優勢創建紅色黨員服務隊、藍色法援服務隊、白色醫療服務隊、綠色志願服務隊“四色服務隊”,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具體行動。

紅色實踐促宣講。由全鎮各支部精選優秀黨員組成“紅色黨員服務隊”,負責編寫黨史小故事,深入田間地頭、村組、機關學校開展黨史知識宣講,以通俗易懂、貼近生活的宣講形式,讓群眾學習黨史、堅定信念。目前,全鎮共有7支“紅色服務隊”,39名老領導、老黨員、老干部通過現場教學、會議參學、平台推送等多種形式,在全鎮的7個支部講黨課50余場。

藍色實踐保平安。由鎮綜治辦、派出所、司法所等單位成員組成的“藍色法援服務隊”,組織開展法律援助、法律知識普及、鎮域矛盾調節、鎮村“三零創建”等活動。目前,7支服務隊通過宣傳教育、講解民法典的運用案例等方式,協調解決矛盾糾紛56起。

白色實踐護健康。由鄉村醫生、衛生院醫師、汾陽醫學院義診團隊共計44人組成“白色醫療服務隊”,向群眾普及保健常識,對常見病、慢性病提供專業指導,面對面為群眾講解新冠疫苗接種和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等,提高群眾健康保健意識。現在重點開展農村留守老人、慢性病病人健康檔案的建立,截至目前建立健康檔案312份。

綠色實踐美環境。農村環境治理問題是建設美麗宜居鄉村建設的關鍵。義牒鎮結合縣委縣政府農村人居環境“六亂”整治百日攻堅行動,成立7支“綠色志願服務隊”,由護林員、村公益崗位、志願者等129人組成,在鎮域范圍內進行護林防火、衛生清理等行動,維護鎮村環境,引導群眾形成愛護環境、保護環境的意識。(趙良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