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中石油煤層氣公司忻州分公司:以“六心”為抓手 學史力行辦實事

2021年08月26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22日,中石油煤層氣公司忻州分公司(以下簡稱“忻州分公司”)一線駐地的辦公室裡,員工拿出水銀血壓計測量血壓。為基層員工配發血壓計,關注員工健康情況是煤層氣忻州分公司黨史學習教育為員工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生動實踐的一個縮影。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忻州分公司將黨史學習教育與企業成立10周年光榮傳統教育緊密結合,激發干部員工大力弘揚石油精神,以“六心”為抓手,堅定必勝信念,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理論教育“強信心”。依托黨支部“三會一課”“青年大學習”“鐵人先鋒”、微信公眾號組織學習,將理論知識轉化為推動工作的不竭動力。由忻州分公司黨委書記趙寶山示范帶動,以“領導干部上講堂”為平台,以“百年黨史”為主題,統籌安排專題黨課,激發黨建新活力。

凝聚力量“向黨心”。先后修訂了《新提任科級人員“六個一”廉潔教育實施細則》《黨務公開管理實施細則》等8項制度,推動基層黨建標准化再升級,形成了黨委抓統籌謀劃、各黨支部抓具體落實的黨建工作體系。組織全體在崗黨員開展“百年紅色代代傳,初心不改新征程”主題活動,凝聚強大向心力。

深入融合“筑同心”。將黨建“三基本”建設與“三基”工作有機融合,找准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有效結合點,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對子一重點、一黨員一承諾”的方式,開展小改小革,降本近80萬元,畫好“黨建+中心工作”同心圓。聯合中國石油大學團委和山西保德縣政府,成立了“大學生社會實踐與志願服務基地”,打造了保德縣首個資源整合、資源共享的平台。

惠民解難“暖人心”。將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放到“我為員工群眾辦實事”實踐中,高效解決11項關乎員工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持續打造特色助力鄉村振興的幫扶體系,對本年度點幫扶的余鐵村小米種植進行了指導並超前部署了幫銷計劃,推進民生、產業、黨建幫扶同步開展。此外,還與山西保德縣工區途徑的余鐵村、楊家灣鎮、山頭村等多個生產區域的村政府部門對接,有效化解工農糾紛近30起,為打造企地融合、工農和諧的新型氣田奠定了良好基礎。

典型激勵“礪初心”。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組織開展向20余名優秀黨員同志學習的活動,全面掀起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的熱潮。通過“最美青工”的事跡展示,感召著、激勵著廣大青年員工。在發揮正面宣傳的同時,注重評比表彰激勵,開展“六比六賽六提升”和“黨支部爭星奪旗”的“雙爭”評比工作,做到“既一把尺子判長短,又區分業務特點精畫像”。

傳承精神“潤紅心”。組織開展“延安之行”紅色革命基地實地研學,全方位、多角度、零距離感受老一輩共產黨人的奮斗歷程。還通過參觀梁家河村史館、知青井、沼氣池、代銷社等地,感悟習“堅定信念,一心為民,艱苦奮斗,實干擔當、敢為人先,廉潔奉公”的梁家河精神。堅持廉政文化建設與提高干部員工素質相結合,通過廉潔文化牆、書畫作品征集、微電影系列展播等形式,進一步培養廣大員工為民、務實、清廉的品質,樹立廉潔高效、公道正派的“紅心”作風。(黃華)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