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藍佛安主持

 研究法治政府建設、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反饋問題整改、省級儲備糧管理等工作

2021年08月27日07:4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5日,省長藍佛安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16次常務會議,研究法治政府建設、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反饋問題整改、省級儲備糧管理等工作。

會議認真學習黨中央、國務院印發的《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政府建設放在發展全局中統籌謀劃,深刻把握《綱要》的指導思想、原則目標、重點任務,進一步健全政府機構職能體系、依法行政制度體系、行政決策制度體系、行政執法工作體系、突發事件應對體系、社會矛盾糾紛行政預防調處化解體系、行政權力制約和監督體系、法治政府建設科技保障體系,確保法治政府建設沿著正確方向推進,全面建設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智能高效、廉潔誠信、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為實現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通過我省貫徹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整改方案,決定提交省委審定。會議指出,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是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各級各有關部門要主動認賬領賬,對督察報告反饋問題全面認領、照單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低碳轉型。要認真對賬算賬,對照問題深刻分析原因,找准堵點症結,抓點帶面、舉一反三,著力解決我省生態環境領域的深層次矛盾和結構性問題。要堅決交賬銷賬,強化結果導向,高標准高質量抓好本區域本行業問題整改,嚴格按照整改方案確定的目標、措施、時限,建立工作台賬,倒排時間、挂圖作戰,確保所有督察反饋問題條條整改、件件落實,切實守牢環境質量“隻能更好、不能變壞”的底線,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生態環境獲得感。

會議通過我省省級儲備糧管理辦法(草案),決定以省政府令發布實施。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堅持政府主導、分級負責、調控順暢、安全有效原則,健全糧食安全責任制,完善省級儲備糧工作機制,加強管理監督,推進儲備管理信息化建設,更好發揮省級儲備糧在調節供求、穩定市場等方面的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