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三督導組督導山西省見面溝通會召開

林武姜大明出席

2021年08月27日07:4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6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三督導組與我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見面溝通會召開。會上,中央第三督導組組長姜大明傳達黨中央關於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決策部署精神,通報了督導任務和工作安排。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林武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督導組副組長張述元,省委常委、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擁軍、呂岩鬆、商黎光、陳安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孫洪山、馮軍、楊景海出席。

姜大明充分肯定山西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取得的成效,對第二批教育整頓督導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指出,督導組將重點督導五個方面內容,一是圍繞政治責任,重點督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擔負主體責任、具體責任,落實協同責任等情況﹔二是圍繞問題查處,重點督導重大案件線索攻堅突破、徹查深挖,持續肅清流毒影響、清除害群之馬、落實巡視整改任務等情況﹔三是圍繞頑疾整治,重點督導整治政令不暢、執行不力,條線頑瘴痼疾,影響執法司法突出問題,機關作風頑疾等情況﹔四是圍繞建章立制,重點督導制度機制是否有效解決教育整頓中暴露出來的突出問題,各項制度機制是否銜接配套,促進整改成果制度化、長效化情況﹔五是圍繞進度成效,重點督導“三個環節”“四項任務”落實等情況。

姜大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強調要勇於自我革命、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我們深入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指明了前進方向,要聚焦學習“七一”重要講話,准確把握省級政法機關的特點,按照“四個聚焦、四個著力”的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科學精准施策,進一步壓實各級黨委(黨組)的工作責任,突出重點抓好三個環節的工作,高質量完成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任務。中央督導組將圍繞督導重點,認真履行“把方向”的職責,與山西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同向發力,全程開展駐點指導,實現中央督導“勢能”與地方主導“動能”有效疊加,不斷推動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

林武代表省委對中央第三督導組一行表示歡迎。他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黨長期執政、國家長治久安的政治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第一批教育整頓開展以來,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督導組的嚴督實導下,教育整頓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當前,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面啟動、扎實推進。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責任,堅持與督導組同向發力,更加積極有力地補短板、強弱項、固根本,推動省級政法機關教育整頓向縱深發展。一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堅決把教育整頓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深刻領會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對於鞏固和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頓成果、持續推動政法隊伍自我革命走深走實,建設讓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的重大意義。堅持把開展好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上來,統一到督導組提出的各項工作要求上來。二要進一步強化工作舉措,務求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要緊盯問題查處、頑疾整治,以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決心和勇氣,全面起底排查、找准症結,分類施策、靶向治療,實現減存量、控增量、防變量。要緊盯建章立制、進度成效,堅持把“當下治”與“長久立”結合起來,研究提出更多利長遠、固根本之策,建立完善正風肅紀、制約監督、素質能力提升、職業保障等機制,促進教育整頓成果長效化制度化。三要進一步強化配合保障,確保督導組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省級政法機關要自覺主動接受督導,堅持邊查邊整邊治邊建,從嚴從實抓好問題整改,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要加強與中央督導組的溝通,完善工作機制,暢通信息、密切協同、形成合力。對中央督導組交辦的重點線索,要建立台賬、跟蹤督辦,切實做到問題線索盡快核查辦理,確保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中央第三督導組成員,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督導組進駐期間開設舉報郵政信箱,受理群眾舉報。(記者楊文)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