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山西:8項調入人員手續實現“一件事”“打包辦”

2021年08月27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26日電(王晏如)一直以來,事業單位辦理調入人員手續,需要往人社部門跑好幾趟,材料重復提交,辦事周期長。如今,這種情形已成過去式。

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把解決調入人員手續繁瑣問題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內容,將省直事業單位人員調入的8項人社相關服務事項整合成“一件事”,“打包”辦理,壓減遞交材料,合並關聯事項,提高辦事效率﹔同時推出“菜單式”服務,滿足辦事群眾的多元需求,實現“一套材料,一窗受理,聯動辦理,實時反饋”。

據介紹,該項服務的推行,將原有的單一審批事項辦事流程整合再造為綜合辦事組合,最大化“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次數”,使群眾跑動部門減少率達80%,辦理時限壓縮率達50%,申請材料精簡率達40%,為人才流動提供了高效便捷服務。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