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地企聯手共贏 山西文旅集團助推晉中全域旅游發展

2021年08月27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27日電(雷昊)今日,山西文旅集團與晉中市祁縣人民政府就全域旅游項目進行簽約。此次簽約全面開啟了山西文旅集團與晉中市深度合作的又一次先河,必將對晉中全域旅游品牌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簽約儀式現場,山西文旅集團與祁縣簽署創建祁縣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合作框架協議。山西文旅集團與山西喬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智旅博翔旅游置業開發有限公司就喬家大院等文旅項目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山西文旅晉中匯誠公司與祁縣全域旅游各項目方簽約,合作運營昌源河濕地公園、紅海玻璃文化藝術園、祁縣教育實踐基地等項目。

山西文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文保表示,此次簽約是文旅集團與晉中市“深化合作、攜手再出發”的標志,對於“地企合作,以全域旅游共創為契機,助力山西省優質文旅資源作優做強”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領意義。山西文旅集團將自身政策性融資優勢、產業基金優勢、品牌運營優勢、文旅業態優勢、數智文旅優勢、規劃創意優勢等投入到祁縣乃至晉中的全域旅游創建中來,不斷提升區域文旅資源的價值創造能力。

據了解,作為第一批入選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晉中市以持續做強做優千億級文旅產業,建設文旅融合引領區為目標,圍繞“五古、五新、一全域”在文旅產業發展上蹚新路。祁縣自古有“蒙豫通道”“川陝通衢”之稱,是中國“一帶一路·萬裡茶道”的中心段。祁縣以其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繁榮的商業以及眾多的歷史名人與精妙的建筑,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同樣也展示出祁縣現今旅游資源的多樣性,地企合作孕育而生。

祁縣縣委書記李軍表示,祁縣將進一步深化與山西文旅集團的交流合作,不斷擴大合作領域和規模,靠前服務、全力支持,為做大做強喬家大院景區、推動全域旅游提供優質服務、營造良好環境,力爭建成全省乃至全國叫得響、喊得出、過得硬的文化旅游拳頭景區、全域旅游示范樣板,為山西轉型發展趟新路作出祁縣貢獻。

此外,為積極整合全省文化旅游資源,深化與晉中市的戰略合作,共同推進晉中全域旅游城市創建,山西文旅集團與晉中市晉中公投集團共同出資組建山西文旅集團晉中匯誠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成為山西文旅集團在市域層面戰略合作中組建的第一家平台公司,以實現強強聯合,推動共贏發展。(圖片由山西文旅集團提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