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工商銀行運城分行打好黨史學習教育“組合拳”

2021年08月27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工商銀行運城分行認真貫徹落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立足工作實際,強化理論學習,創新學習載體,豐富專題活動,著力打好黨史學習教育“組合拳,做到規定動作扎實做,自選動作創新干。

精心“學”與“悟”,把握核心實質提升政治素養。 扑下身子“學”:市分行黨委帶頭開展中心組學習、參加支部學習和專題讀書班。開展中心組學習9次,集體研討7次。黨委班子成員帶頭,規定每周一下班后學習一小時,每兩周參加一次所在支部學習。對各支部開展學習教育也提出了更加具體明確的要求,每月規定學習主題,紀委監督學習情況。在此基礎上,提升“悟”的能力,倡導聯系實際交流談體會,積極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黨委班子成員均赴支行開展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和百年黨史宣講。

用心“測”與“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以“學黨史、感黨恩、強黨建、勇擔當”為主題,開展知識競賽,引導全體黨員加強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聆聽紅色故事,豐富主題黨日活動。市分行本部先后組織黨員赴絳縣廽馬嶺紅色革命根據地、運城英雄公園、聞喜陳家庄紅色教育基地開展“追憶紅色歷史,傳承紅色精神”和緬懷先烈活動。各支部先后開展了“追尋紅色足跡”主題黨日活動,全體黨員在活動現場認真聆聽先輩們的英勇壯舉和革命故事,近距離接受紅色教育,極大地激發了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干事創業的熱情。

走心“講”與“唱”,歌頌黨恩走好新時代長征路。“講”好身邊故事。在各支行開展演講比賽的基礎上,市分行團委牽頭,組織開展了“我身邊的共產黨員”主題演講。通過講述身邊優秀黨員的感人事跡,引導大家立足本職,學有榜樣。在網訊欄目增設了“向黨說句心裡話”“我與黨旗合個影”等欄目,提供平台讓大家發聲,充分講述對黨的感恩之情和肺腑之言。唱響紅歌。6月19日,市分行舉辦了全轄“唱響紅色經典,傳承紅色精神”歌詠比賽。通過唱誦紅歌、體味紅歌的形式,深刻回顧黨的偉大歷程,歌頌黨的偉大成就,向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誠心“聯”與“動”,拓寬渠道實現業務合作共贏。先后與重點客戶舉辦了“學軍史、轉作風、上質量、抓落實”軍銀聯學聯建座談會、與絳縣稅務局黨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聯學聯建、與二一四地質隊機關支部開展“銀行+企業”聯學共建活動、與河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機關第一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建守初心、優化服務擔使命”聯學聯建活動等,增進了雙方交流,拓寬了黨建工作視野。所屬支行與職能部門與重點客戶加大深層次的交流互動,通過互動觀摩學習、互動實踐拓展,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樹立了品牌形象,也有效帶動了重點業務持續向好。截至6月末,該行公存時點余額、日均余額均排同業第一,時點余額、日均余額增量均列系統內第二名。

熱心“訪”與“做”,辦好實事心系基層排憂解難。“訪”就是既要“身訪”到家更要“心訪”到人。“七一”前夕,市分行班子成員和各支行支部書記及時走訪慰問老黨員、困難黨員,為獲得“在黨50年”榮譽的黨員頒發紀念章。同時了解民情,征詢建議,及時把組織的溫暖送到每一名老黨員心頭。“做”就是在工作中做出黨員應有的表率,就是踐行好“為群眾辦實事”。河東支行黨員深入機關單位開展“珍愛信用記錄 享受幸福人生”征信宣傳、解放路支行黨員走向社區為客戶補換社保卡、絳縣支行黨員街頭開展防范電信詐騙宣傳、芮城支行黨員頭頂烈日走訪企業、牡丹支行黨員上門宣講金融知識。(王瑞茜)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