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6單位獲全國“公共機構水效領跑者”稱號

2021年08月28日07:5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水利部聯合發布了公共機構水效領跑者(2021-2023年)名單,我省6家單位榜上有名,分別是臨汾市公安局、運城市人民檢察院、山西水利職業技術學院、太原理工大學、陽泉市展覽館(陽泉市大劇院管理處)和大同市第一人民醫院。

根據《公共機構水效領跑者引領行動實施方案》要求,公共機構水效領跑者每三年遴選一次,重點在黨政機關、學校、醫院等領域開展,相關單位要符合水計量、節水器具普及率和漏失率等技術標准要求和規章制度、節水文化等管理要求,通過申報、推薦、審核等流程,形成公共機構水效領跑者名單,經公示后予以公布。此次公共機構水效領跑者引領行動,最終確定168家單位為公共機構水效領跑者。

此次我省榮獲“公共機構水效領跑者”稱號的6家單位做到了“節水制度齊全、節水管理嚴格、節水指標先進”,體現了公共機構節水工作的先進水平。臨汾市公安局積極推廣節水技術和改造,節水器具普及率達到100%,節水成效明顯,人均年用水量、用水效率在同行業處於領先水平﹔運城市人民檢察院在生活用水節水、園林節水、中水回收利用、提升節水用水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用水效率在當地處於領先水平﹔山西水利職業技術學院發揮自身學科優勢,加強非常規水資源利用,進行校園排水管網分流改造,建設污水處理工程、雨水積蓄利用及中水回用蓄水工程,開展空調冷凝水及直飲水尾水收集利用,是我省第一批中小學節水教育社會實踐基地﹔太原理工大學長期堅持厲行節約、杜絕浪費、開源節流、增收節支的服務保障理念,不斷加強師生節約能源資源意識,培養良好節水行為習慣,提高節水用水管理水平,實現校園節水器具全覆蓋,用水效率在高校處於領先水平﹔陽泉市展覽館(陽泉市大劇院管理處)科學制定年度實施方案,完善和建立節水節電、巡視巡檢、獎勵獎懲等多項管理制度,節水成效明顯﹔大同市第一人民醫院把計劃用水和節約用水當作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積極尋求節水增效的有效辦法,節水用水成效顯著,節水器具普及率達100%,人均用水量、用水效率在同行業處於領先水平。(記者范珍)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