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今年前7月陽泉銀保監分局受理投訴220件

2021年08月28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28日電(桑莉媛)8月27日,從2021年第6場山西銀行業保險業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傳來消息,今年前7月,陽泉銀保監分局受理投訴220件,其中涉及銀行機構102件,保險機構118件。

今年以來,陽泉銀保監分局以落實金融消費投訴制度為重點,暢通來信來訪等傳統渠道,做到有信必核、有訪必應,有疑問的解釋到位,有困難的幫扶到位,切實做到“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著落”。同時,為強化矛盾糾紛化解,促進消費糾紛的訴源治理,該局在行業內外選聘12名調解員,組建專業調解隊伍,為保險行業糾紛協調工作的有序開展奠定扎實基礎。今年前7個月,轄內保險協會受理保險糾紛調解案件75件,立案調解70件,調解成功51件,成功率72.86%,調解協議履行率100%﹔保險協會與地方人民法院建立了訴前調解機制,通過訴前調解最大程度降低保險主體的運營成本﹔轄內保險協會通過訴調對接受理保險糾紛調解案件28件,立案調解15件,調解成功7件,成功率46.67%,調解協議履行率100%。

陽泉銀保監分局局長郭小勇介紹,聚焦“一老一少”等金融消費重點人群,該局專門開展了老年人理性投資教育,將金融教育宣傳活動與推動金融服務適老化相結合,督導銀行保險機構聚焦廳堂陣地,在營業網點配備輪椅、放大鏡等便民設施,保留活期存折、定期存單等紙質服務方式,推出上門服務,切實保障老年消費者合法權益,促進金融服務更平等惠及老年人。同時,引導年輕消費者理性消費,加強校園貸典型案例宣傳,防范非法借貸侵害。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