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山西省省級高水平專業群建設論証會召開

2021年08月30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省省級高水平專業群建設計劃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群建設方案和任務書論証會在山西財貿職業技術學院召開。

山西財貿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段文美從建設基礎、建設思路、建設內容與舉措、預期效果、保障措施五個方面匯報了學院整體建設情況。該學院按照“一引領、雙驅動、鑄八新、六提升”的“1286”建設總目標,始終堅持黨建引領,培養“現代紅色工匠”,以省級、院級2個高水平專業群驅動牽引,重點打造高職黨建新樣板、人才培養新高地等八新標杆,全面提升校企合作、校園文化、治理水平等六大能力,不斷夯實專業基礎,提升服務社會的能力與水平。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群負責人范文涵從五個方面匯報了專業群建設情況。

論証專家組對學院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群建設方案和任務書給予了充分肯定,並結合高職教育發展趨勢和主動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圍繞明晰建設目標任務、完善人才培養方案、深化校企融合發展、科學凝練標志性成果、調整經費資源配置、細化支出績效指標等,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針對性、專業性和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山西省教育廳副廳長李金碧對該院成功入選省級“雙高計劃”專業群建設單位表示祝賀,對建設方案的修訂和專家的意見給予充分肯定,並就如何進一步完善建設方案及推進建設工作提出要求。

“學院將珍惜這次高水平專業群建設的重大機遇,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反思研究專家組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深入學習高水平高等職業學校和專業群建設計劃的內涵和要求,進一步做好頂層設計、完善建設方案,確保相關建設任務真正落到實處。”山西財貿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馮瑞明作表態發言。(麻潞)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