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太原視窗>>老城新韻 首善迎澤>>新聞列表

太原市迎澤區8900余家商戶單位開展“門前五包”

2021年08月30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了深入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營造干淨、整潔、有序的城市生活環境,連日來,太原市迎澤區積極推進“門前五包”責任制落實,向轄區內各沿街門店、商戶發放宣傳單,簽訂“門前五包”責任書,懸挂“門前五包”公示牌,督促各責任人落實管理責任,營造“人人參與、人人有責”的創城濃厚氛圍。

廟前街道桃二社區工作人員向商戶面對面宣傳講解“門前五包”責任書的具體內容。

“‘五包’就是包潔化、包綠化、包秩序、包立面、包文明。”天福茗茶水西關街店的負責人認真地說道:“就拿我們店來說,門前的衛生要打掃干淨,有人亂停車、亂擺攤要及時勸阻,有人損壞門前的綠化更要及時制止。其實營造一個干淨整潔的門前環境,對我們商戶經營也有好處,顧客感覺舒心了,才更願意進店喝茶、買茶葉。”

自8月18日迎澤區召開‘門前五包’工作推進會以來,各街鎮及相關職能部門積極推進‘門前五包’責任制落實,加大對轄區內門店的動態管理。截至目前,簽訂‘門前五包’責任書的責任單位、經營商戶共有8900余個,群眾參與城市管理的意識正在逐步提升。

“門前五包”責任制的實行,也得到了廣大市民和各單位、經營商戶的廣泛支持和理解,大家紛紛表示將積極參與到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行動中,努力打造更加干淨、整潔的市容環境,為提升城市品質貢獻一份力量。(王蕾)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