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讓校園“動”起來 讓孩子強起來

2021年08月31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卡路裡卡路裡,燃燒我的卡路裡!”在太原市迎澤區校尉營小學的操場上,每天都會看到一群孩子們伴隨千字文配樂做各式各樣的武術動作,亦或在動感歡快的音樂中跳健身操,這些都是該校富有特色的體育課中操。

“現在我們的體育課傳統而新穎,把國學千字文配樂和國粹武術結合起來,形成具有學校特色的國學武術操,還利用有動感、有節奏的音樂創編出一套套適合學生的健身操,讓我們的課程更接地氣,更具鮮明的時代特征。”該校體育老師盧麗梅說道:“現在體育課時增加了,老師們都比原來忙了,體育教育得到了越來越多的重視,現在我們終於可以挺直腰杆說,體育課也是主學科啦!”

小球員們在球場上激烈地進行籃球對抗賽﹔跑道上田徑隊員你爭我奪,奮力奔跑﹔操場上孩子們配合著洪亮的口號練習武術動作,時而緩如游雲,時而疾如閃電……迎澤區青年路小學體育課上的場景,已逐漸成為校園裡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青年路小學將體育和德育、智育放在同等位置,採取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體育課程和比賽,讓校園“動”了起來。專業深入的體育教育培養讓學校收獲了很多榮譽:全國校園籃球特色學校,迎澤區田徑運動會第一名,山西省跳繩聯賽第一名……體育運動為孩子們打開了一扇門,讓他們自信地沐浴陽光,擁抱自己,展望未來。

近年來,迎澤區各學校不斷加強體育教育工作,增強孩子們對體育鍛煉的興趣,促進文化與體育教育均衡發展。(蘭杰)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