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唱紅歌、聽故事、憶當年 “庭院黨校”的別樣黨課

2021年08月31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一場生動的黨史課,一次身邊的紅色故事會,一封感人的烈士家書……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太原市迎澤區老軍營街道積極創新,開辟了庭院黨校講黨課的新模式。

桃園南路第二社區以庭院黨校為基點,充分發揮老黨員的榜樣作用和年輕黨員的帶頭作用,大家圍坐在一起,社區書記領學近代民族復興史,老黨員講述親身抗戰故事,社區干部誦讀烈士家書,眾人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革命歌曲,志願者帶頭開展打掃院落、宣傳非法集資和電信網絡詐騙等志願活動,黨員群眾齊發力,“學講讀唱做”齊上陣,讓黨史學習教育充分走進社區,深入群眾。

新建南路第三社區聯合廣電幼兒園,在轄區庭院黨校開展“大手拉小手,紅色文化同傳承”活動,激發孩子們的光榮感、使命感和責任感。老黨員朱寶臣以問答式互動勾起了孩子們的興趣,他用生動的語言,講述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老黨員趙建生滿懷激情地講述了李愛民小英雄將一封“十萬火急”的信送到八路軍手裡,幫助他們成功端掉敵人據點最后卻不幸犧牲的故事……小朋友們圍坐在老黨員身邊,認真聆聽著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

“庭院黨校”得到了社區居民的一致好評,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既接地氣又令人動容,在真情實感的交流中,大家既能了解到不同的故事,也能更深切地感受到革命人的理想信念。(蘭杰)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