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挖掘特色、打響品牌 雲岡區推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

2021年09月01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從大同市雲岡區傳來消息,該區全面整合文旅資源,重點推進雲岡石窟、晉華宮國家礦山公園、高山古城、口泉老街等重大項目建設,致力於把文化旅游業培育成為雲岡區現代服務業的先導性產業。

雲岡區將雲岡石窟、晉華宮國家礦山公園作為歷史文化、工業旅游兩大品牌進行打造,加大宣傳力度,塑造文化旅游品牌。全區發揮雲岡石窟世界文化遺產的品牌優勢,以雲岡石窟景區為龍頭,整合周邊優質文化旅游資源,打造精品旅游景區,串聯起全區文化旅游產品和經典線路。正在全力打造的高山古城游即是作為豐富雲岡石窟旅游線的內涵而展開。

同時,雲以晉華宮國家礦山公園為載體,進一步豐富煤炭博物館游覽體驗。主要內容包括開發礦井體驗、時空畫廊、井下作業體驗等文旅活動,打造集科普休閑、研學旅行於一身的工業研學基地,建設一批主題突出、基礎設施完善的工業遺址公園,規劃打造活態博物館等。現代設計理念和當代生活方式的結合,可讓游客獲取游憩、觀賞、娛樂、餐飲、住宿、科普教育多元化體驗。

口泉老街是煤礦舊日生活的重要載體。雲岡區以修舊如舊整治原則,修復口泉老街兩側建筑,還原老街原有風貌,營造民間生活氣息,將其打造成為老礦區的活態民俗文化街區。

楊家窯是雲岡區具有代表性的綠色村庄游項目,通過村落復建、風貌整治、功能植入及基礎設施更新等手段復建老村院落,再現老村肌理。同時,全村完善整合現有的特色農作物種植基地,推動農事體驗、休閑旅游、田園樂享、農田景觀等一系列精品項目,打響田園綜合體品牌。(史彩虹)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