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陽城召開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百日攻堅”行動動員會

2021年09月14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14日電(麻潞)9月13日,陽城縣召開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百日攻堅”行動動員會,總結成績、分析問題,明確細化目標任務,動員該縣上下認清形勢、堅定信心,充分利用好當前有效時間,持續加壓、合力攻堅,為全方位推進陽城高質量發展夯基固本、貢獻力量。

今年以來,陽城縣上下主動招商、狠抓項目,一批又一批客商走進陽城,一個又一個項目緊跟進度、扎實推進。但是,對照省、市要求,對比兄弟縣市,還存在主要指標完成情況不夠理想,特別是資金到位指標與市定任務還存在較大差距﹔招商引資的數量、規模、質量、成效還不高,缺乏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和大企業、龍頭企業牽引帶動,對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的支撐作用不強等問題。

會議強調,要繼續加強研究、主動謀劃,開展定向、上門、精准、專題招商,著力引進具有重大帶動作用的好項目、大項目,延伸完善產業鏈﹔要拓寬渠道、主動出擊,多層次組織參加洽談會、展銷會、推介會等各類有效招商活動,特別是利用好初步計劃10月底在太原舉辦的析城山昆侖丘文化年會和陽城洛陽會客廳這個面向中原的前沿陣地,策劃一系列“有效、管用、務實”的招商活動﹔要完善載體、用好平台,加快理順開發區運行機制,加強標准化廠房、物流設施、生活服務配套設施等硬件建設,挖掘存量用地潛力,千方百計為項目落地創造更好條件。

項目建設方面,會議要求,縣四大班子成員要包聯到位,對意向性、簽約類、開工類項目主動率隊對接洽談﹔對照95項重點工程年度目標任務,建立問題台賬,推進“縣級領導在現場”“局長在現場”“鄉鎮書記、鄉鎮長在現場”的工作方式,切實解決實際問題﹔要全面落實項目調度、通報、排名跟蹤推進機制,抓實抓細項目調度,倒排工期,挂圖作戰﹔要建立縣政府雙周調度匯報制度,縣紀檢委和督查委及時盯住解決工作推進過程中存在的慢懶散問題﹔要大力提升用工、用地、資金、政策供給效率,加快土地資源盤活利用,深化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以服務水平的大提效帶動項目建設的大提速。

“大家務必要迅速投入攻堅狀態、拿出攻堅舉措、形成攻堅勢頭,緊扣任務、緊盯進度,堅決打好這場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攻堅戰、大會戰。”陽城縣委書記姚遜說。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