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命名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和項目

2021年09月15日06:2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4日,記者從省司法廳獲悉,經過一年多創建,通過初審推薦、第三方評估、人民滿意度測評、實地核查、社會公示等環節,我省評選出首批30個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和示范項目。

據介紹,為了樹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標杆,進一步激發各地區各部門法治政府建設的內生動力,根據《山西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辦法》《關於2020年-2021年在全省開展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活動的實施方案》,自2020年8月起,省委依法治省辦在全省市縣兩級政府組織開展了首批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活動。目前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和項目已經命名,太原市、呂梁市等13個市(縣、區)被命名為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大同市法治引領保障文物保護、忻州市城市建設管理法治化等17個項目被命名為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項目。

省委依法治省辦要求,各市依法治市委要加強對本市示范地區和示范項目的宣傳報道、指導監督、跟蹤評估、支持保障,積極組織經驗交流,開展學習互鑒,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設“金字招牌”,充分發揮示范標杆的引領、輻射、帶動作用,有效推動本地區法治政府建設水平整體提升。(記者楊文)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