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電影《布德之路》全國上映

“草原英雄”故事引起觀眾強烈共鳴

2021年09月15日06:3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由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和那曲市委宣傳部聯合攝制的主旋律題材電影《布德之路》9月10日在全國電影院線上映。

電影《布德之路》講述了草原英雄布德覺醒、革命、奮斗的人生故事,展現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翻身農奴當家作主建設社會主義新西藏的歷史進程。該電影是西藏自治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電影創作重點項目。

影片導演、編劇、總制片人魯堅說:“為創作電影劇本,我們查閱了大量的歷史資料,走訪了很多經歷西藏巨變的歷史見証者。影片拍攝行程數萬公裡,就是為了拍好‘草原英雄’布德的故事,我們希望觀眾朋友通過觀看影片,了解西藏的歷史,感受西藏翻天覆地的變化。”

影片中解放軍在解救布德后,他抱著解放軍說:“即使挖掉了我的眼睛,但我還有耳朵聽黨的話,還有手可以干革命,還有腿能走社會主義道路!”“90后”觀眾趙梅感嘆:“在大銀幕上看到布德的故事,聽到他講出自己的夢想並堅持奮斗,幾度淚水濕了眼眶。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講,更要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堅守好自己的工作崗位。”

山西劇院電影部業務主任冀正通告訴記者:“接下來,影院會增加《布德之路》的排片率,讓觀眾對西藏有完整的認知,感受西藏社會制度的巨變。我們還將對接機關企事業單位,服務更多觀影觀眾,同時影院也會做好防疫工作,確保大家觀影安全。”(記者李婷婷)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