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開門辦賽 邁入廣闊空間(體壇觀瀾)

薛  原
2021年09月15日06: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舉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走過62年歷史的全運會,正在新時代煥發出新的光彩

  

  9月15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在古都西安拉開大幕。三秦大地熱情涌動,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體育健兒。他們有的剛從奧運賽場載譽而歸,有的將在這裡嶄露頭角,踏上新的夢想之路。而更多的體育愛好者,也有機會在全運舞台上一展身手,讓運動為生活增添更多健康和歡樂。

  以人民為中心,用改革創新求發展。近幾屆全運會,改革成為最鮮明的標簽,引領著體育事業不斷展現新氣象、打開新局面。本屆賽會“全民全運,同心同行”的主題口號,彰顯出全運會的多元功能和綜合價值。在提高競技實力與水平、發現后備人才的同時,全運會也著眼於增強人民體質,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文化需求,全面服務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建設。作為國內最高水平的綜合性運動會,全運會不僅是體育的盛會,為人民生活增添更多活力,也為地區和城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本屆全運會既有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火車頭體協、煤礦體協、前衛體協、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也有北京體育大學、天津體育學院、俱樂部等參賽單位,還有以個人身份參賽的運動員。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體育事業發展和競技體育競爭,“開門辦全運”的舉措收到積極回應,匯聚起更多合力。

  “我要上全運”系列賽事活動組織開展近千場,部分群眾賽事展演活動搬到互聯網上進行,方便群眾廣泛參與,進一步激發了全民健身熱情,使廣大人民群眾共享體育事業發展成果。全運會正式比賽首次進入中學校園。“創新辦全運”的理念生根開花,從賽場向生活延伸。

  改革亮點頻現,全運新意十足。不難看出,推動全運會的發展軌跡和人民群眾的生活走得更近、融得更深,用大眾需求和期待去激活全運會可持續發展的澎湃動力,全運會也就打開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與經濟社會發展有機互促,全運會的改革成果,也為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起到牽引和示范作用,展現出勃勃生機。

  舉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走過62年歷史的全運會,正在新時代煥發出新的光彩。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5日 13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