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讓“學問”助力鄉村振興(編輯手記)

康  岩
2021年09月15日06: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科技特派員們把科研做到田間地頭,讓技術傳遍鄉野田園。他們不僅是惠農政策的“宣傳員”、科技知識的“推廣員”,更是產業發展的“導航員”、新型產銷模式的“教導員”。

  技術隻有應用到實處,才有意義。圍繞茶業、林果、畜牧等富民產業,科技特派員為農村帶去新技術,幫助農民拓寬市場,推動科技、人才、資金等要素向農村聚集,有效助力農村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創新是第一驅動力。鄉村振興中,圍繞特色產業, 每個村庄都將依托資源稟賦發揮各自優勢。特派員們融入其中,釋放技術的力量,推廣農業適用技術,培育致富帶頭人,就可能振興主導產業,富裕一方父老鄉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5日 06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