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山西工學院迎來首批新生

2021年09月15日09:5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我是陝西延安人,入學后,我感覺校園環境很整潔,建筑很有設計感,設施也很完備,我將發奮學習。”9月14日上午,山西工學院迎來了首批新生,在學院報到現場,新生赫鈺興奮地對記者說。

今年6月初,朔州市整合了原來中北大學朔州校區優質辦學資源,將太原理工大學現代科技學院轉設,設立了山西工學院。該學院是朔州第一所獨立本科院校。

山西工學院設立了能源產業學院、電力產業學院、文旅產業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等10個二級學院。今年面向全國共招生3503人,新生分布於學院29個專業。

在山西工學院學生報到處,學生處負責人苗俊告訴記者,新入學的3503名學生,有2900余人來自省內,521人來自山東、河北、陝西,其中還有17名少數民族學生。

“為做好疫情防控,學院在開學前就做好了一個系統,讓孩子們將近14天的行程碼和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報告上傳,之后,我們把整個數據都做成了大數據,生成了二維碼。學生隻要點開二維碼,在手機上就可以看到相關信息。”苗俊說,“今天有將近1萬人從全國各地來到朔州。由於入學的是第一屆新生,我們採取的是新生迎接新生的辦法,此外還有部分志願者幫助我們接待學生報到。”

“希望學生畢業時,能有更多的人留在朔州,讓學校成為促進朔州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山西工學院黨委書記樹學峰告訴記者。(記者馬佔富)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