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

廣交會將首次線上線下融合舉辦(權威發布)

2021年09月15日06: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羅珊珊)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將在廣東省廣州市開幕。國新辦9月14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有關情況。

  “第130屆廣交會將首次線上線下融合舉辦,這是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國舉辦的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有利於維護我國經濟穩定復蘇的良好態勢,有利於展示我國擴大開放的堅定決心。”商務部副部長任鴻斌表示。

  本屆廣交會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一方面繼續發揮線上展不受時空限制、低成本高效率聯結全球的優勢,吸引更多高質量境外採購商參會,服務外貿企業開拓國際市場,開辟新的訂單渠道﹔另一方面,通過恢復舉辦線下展,鼓勵適合國內市場、“同線同標同質”的產品參展,助力外貿企業發掘國內商機,開拓國內市場,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

  統籌考慮疫情防控需要,本屆廣交會由以往的三期調整為一期,時間為5天,按16大類商品設置51個展區。其中線下展展覽面積約40萬平方米,7500家企業參展,就規模而言,仍然是疫情影響下全世界最大規模的線下展會。設品牌展位1.17萬個,佔線下展位總數的61%,2200多家品牌企業參展,優質企業佔比與歷屆廣交會相比顯著提升。線上展保持原有約6萬個展位,更新上傳展品總量超300萬件,繼續為2.6萬家企業和全球採購商提供線上貿易合作交流平台。

  廣東省副省長張新介紹,廣東按照最高標准、最嚴要求制定了嚴密的疫情防控總體方案,對重點人群、重點區域、重點環節、重點場所嚴格制定出台了具體的防疫措施、技術指引和應急預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5日 04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