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晉中市推出4.0版營商環境建設實施方案

2021年09月16日06:3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全面推行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推廣“區域評估+承諾制+標准地+政府服務+全代辦”服務……實現企業投資項目“全承諾、零審批、拿地即獲權、拿地即開工”。9月8日,晉中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為打造更高水平營商環境,晉中市推進“六最”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出台了營商環境4.0版《晉中市全面深化營商環境建設實施方案》。

營商環境是一個地區經濟發展軟實力和競爭力的重要體現。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晉中市已先后在2017年出台了《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及9個專項行動方案,2019年出台了《晉中市開展“六最”營商環境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2020年出台了3.0版《晉中市優化營商環境實施辦法》。今年以來,又在全省率先出台了《關於一體化推進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改革的實施方案》和4.0版《晉中市全面深化營商環境建設實施方案》。此次推出的4.0版營商環境建設實施方案,是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三無、三可”(無差別、無障礙、無后顧之憂﹔可預期、可信賴、可發展)營商環境要求制定的,各項改革措施涉及領域更廣,覆蓋面更大,普惠性和長效性更明顯。

據介紹,《晉中市全面深化營商環境建設實施方案》新推出的改革措施,主要聚焦市場主體關切,繼續推進項目投資、企業開辦、政務服務及教育、醫療、住房保障、人才流動等民生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和突出問題改革。包括進一步提升投資建設便利度、進一步提升涉企服務質量和效率、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品質、進一步健全跨境貿易服務保障機制、進一步強化普惠性就業服務、進一步提升監管執法效能、進一步提升法治保障水平和進一步發揮開發區主陣地作用等8個方面共123條。涉及全市39個部門、11個縣(區、市)、綜改示范區晉中開發區和其他10個開發區。結合營商環境評價的18項指標涉及單位的責任分工,將123項改革任務分解到各有關部門和各縣(區、市)。123項措施中持續推進的長效措施56條,今年年底前完成的67條。同時,各項改革措施的提出在對標國內省內一流城市做法的基礎上,結合晉中實際,堅持邊謀劃、邊制定、邊推進,更加注重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強化系統集成、協同高效。(記者裴雲鋒)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