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9月23日聚焦晉中 共享農民豐收盛會

2021年09月16日12: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16日電(雷昊)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傳來消息,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山西慶祝活動暨第七屆中國(山西)特色農產品交易博覽會將於9月23日至26日在晉中國家農高區(山西省農產品國際交易中心)舉行。

9月23日,將迎來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后的第一個豐收節。山西省將豐收節和農交會兩項活動整體策劃,同期舉辦,突出感黨恩、慶豐收、黃河情三大亮點,營造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城鄉共慶豐收的濃厚節慶氛圍,讓農民群眾說起來、唱起來、舞起來,讓農業企業打品牌、促營銷、拓市場。

本屆農交會以“品牌引領拓市場、綠色轉型蹚新路”為主題,展銷總面積3萬平方米,布局了公益性和市場化兩大板塊12個展區,集中展示農業新成果、新技術、新產品、新裝備。其中公益性展區8個,分別是:山西“百年”農史展區﹔山西“特優”農業精品展區﹔農業高新技術展區﹔各市綜合展區﹔山西好糧油展區﹔鄉村文旅融合展區﹔農民書畫展區﹔現代新型農機裝備室外展區。市場化展區4個,分別是:黃河流域特色農產品展銷區﹔電商直播展銷區﹔全國優質農產品室外展銷區﹔農業農村服務業室外展區。

本屆農交會包括一場大集、兩個論壇、兩場對接、兩台大戲、兩場大賽等9項活動,形式多樣,銜接有序,是歷屆農交會中活動最為豐富的一次。展會期間,各市還將舉辦14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推介活動。

本屆農交會得到了兄弟省(市、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報名參展企業達到1500余家,比上屆增加300多家。其中省內參展企業1300余家,省外境外參展企業200余家。展銷產品涉及糧油、果蔬、畜禽產品、中藥制品、釀品、飲品、水產、農機具、農資、非遺產品、民間工藝等19大類7800余種。這些產品均經過各地遴選推薦、產品認証、質量可追溯,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採購商可以優中選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農交會全新推出線上農交會,開通線上電商交易系統、直播系統和農產品供求信息發布系統,將網上展示、宣傳推介、產銷對接等融為一體,實現線上線下展覽展示深度融合和全方位互動,為各個群體提供全新的參展參會體驗,打造永不落幕的“山西農交會”。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