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塞上朔州邀您賞中秋明月 覽長城雄風

2021年09月16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16日電(麻潞)覽長城雄風,邀中秋明月。9月15日晚,以“博覽朔州長城 凝聚奮進力量”為主題的2021塞上朔州長城旅游節開幕式在朔州市平魯區紫晨廣場舉行。

2021塞上朔州長城旅游節開幕。李小龍 攝

伴隨著激昂的大型鼓樂,號角聲戰鼓聲雷動,狼煙四起,金甲戰士披風上陣,象征著希望之火、奮進之火、復興之火、和諧之火的烽火熊熊燃燒,正式拉開了旅游節序幕。隨后,文明傳承·愛我長城旅游文化嘉年華開啟。整場晚會以朔州歷史悠久的長城文化為支撐,分“望長城”“念故鄉”“華夏夢”三個篇章,通過“音、舞、詩、畫”相結合的形式,現場演繹了《望月懷遠》《昭君出塞》《長城》《華夏頌》等精彩節目,集中展現了塞北風情和中秋團圓的家國情懷。

據介紹,本屆長城旅游節為期3天,將集中舉行“長城博覽在山西,精品攬要在朔州”長城旅游推介會、國家長城文化公園座談暨《2021中國長城文創大賽》啟動儀式、情景體驗《尋夢桑源》、長城天路達人媒體自駕騎行英雄匯、長城文化主題研學游、中國朔州文創農產品直播帶貨展銷會等多項活動,與市民游客共享文旅融合發展碩果,向全國各地賓朋展示別具魅力的五彩朔州。

舞蹈《昭君出塞》。李小龍 攝

近年來,朔州圍繞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做了大量保護長城、開發長城的工作,“長城博覽在山西、精品攬要在朔州”正逐漸成為人們的共識,“朔州長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塞上朔州長城旅游節”已經成為朔州加強與國內外文化交流、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