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流動科技館”走進山西交城

2021年09月16日14: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太神奇了吧,隻要轉動手輪,就能出現各種各樣的花朵形狀。真是意想不到!”近日,“體驗科學”——中國流動科技館(山西·交城巡展活動)在交城縣職業中學啟動。巡展中心熱鬧非凡,人們興致勃勃地觀看現場展示,體驗科學魅力,徜徉科學海洋。

此次巡展為期一個月,設有“聲光體驗”“電磁探秘”“運動旋律”“機械韻律”“數學魅力”“汽車生活”“安全生活”等十個板塊,共50余件互動展品,結合科學表演、科學實驗以及科普影視等,為廣大群眾提供了豐富的探究性教育活動。巡展活動開展以來,每天都有眾多學生和市民前來參觀,成為了廣大群眾了解科學、參與科學、支持科學的學習園地。

“開展前一天,就在微信上知道了這個活動,今天特意帶孩子來參觀,讓孩子近距離與科學接觸,在開闊眼界的同時,也能培養孩子學習科學的興趣。”市民張先生高興地說,“希望能有更多這樣免費學習的機會,提高孩子們探索科學的積極性。”

據了解,中國流動科技館是以“參與、互動、體驗”為理念,以經過模塊化設計后的科技館展品和活動為載體,以巡回展出的方式將展覽資源送到尚未建設科技館的地區,為公眾提供免費的科學教育活動,實現科學教育的公平和普惠。(范英哲)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