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智能化成套設備助力礦井安全高效生產

2021年09月17日11:2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工人師傅們聚精會神的檢查設備完好情況、一輛輛貨車在井然有序的進行裝車......連日來,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金鼎公司組裝車間一派繁忙的生產景象。

由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金鼎公司根據億欣煤業井下現場實際情況和礦井構造,“量身定制”首套適用於完整工作面的成套智能化設備已經完成地面調試,准備下井安裝。

據了解,該設備具備遠程操控、一鍵啟停、記憶截割、智能感知、全程監控等功能。工作面經過智能化改造后,相較於人工割煤,每班可減少5人,生產效率顯著提升,為礦井的安全高效生產提供了整體解決方案。

“我們為億欣礦xv2309配套的成套智能化裝備,從參數設計、設備選型、技術方案制定、地面配套等方面進行了反復論証和研討,以便整套設備達到最好的使用效果,更好的服務於礦井的安全生產。”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金鼎公司智能化辦公室主任路廣介紹,將進一步完善智能化成套裝備配套方案,豐富智能化產品線,提高產品的智能化水平,為企業拓展市場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持。

自企業整合重組以來,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大力推進礦井智能化建設,先后為寺河礦、成庄礦、趙庄煤業、寺河煤礦二號井、長平公司等12個礦井工作面進行智能化配套和改造,涉及4個新建工作面,8個改造工作面。億欣煤業XV2309工作面正是4個新建工作面其中之一。

在積極推動煤機成套設備高端化、智能化發展的同時,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積極轉變經營理念,將目光盯在提升服務質量上。在完成交付設備后,集團公司派專門的技術人員全程跟進安裝調試指導,若設備后續出現問題,晉城地區內保証2小時內到達現場及時響應﹔工作人員還會定期回訪,及時改進產品與服務﹔檢修公司覆蓋晉城地區,全天候為客戶解決問題,切實將服務做到位。

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智能制造事業部副總經理高建光說:“下一步,裝備制造集團要繼續按照上高端化、智能化、強服務、拓市場的總要求,通過訂單式、快遞式、總包型等多種服務形式,提高市場佔有率,繼續優化提升存量、統籌布局增量,重點布局謀劃一批煤礦智能化成套裝備制造項目,推進集團公司煤礦智能化改造,為煤礦安全穩定生產保駕護航。”(李浩棟)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