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秋日出游 尋找多彩並州

2021年09月17日22: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17日電(李夢文)金秋漫山層林染,最是游人如織時。喜逢中秋、國慶兩節,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尋找秋天,多彩並州”旅游線路,誠邀廣大游客走進錦繡太原,共賞濃郁、熱烈、五彩繽紛的秋色。

中秋賞月之旅:太山、汾河、雙塔公園、晉祠公園、文瀛公園。

白天參觀太山龍泉寺和唐代佛塔地宮,晚上駐足山巔“舉頭望明月”。漫步雙塔公園,撫今追昔,觀賞雙塔攬月的美景。在汾河晚渡停留,看夕陽西下,鷺鳥歸巢,然后沐著晚風乘船遙看一輪明月升起。在晉祠公園白天欣賞燦爛奪目的菊花,晚上觀看“湖光月色共漣漪”的景象。在文瀛公園悠久歷史的浸潤中,可感受“月似圓盤色漸凝”的意境。

五彩秋游之旅:崛圍山、天龍山、龍山、蒙山。

秋天的山間自帶一種蕩氣回腸的霸氣和風高雲淡的愜意。堪稱“古晉陽八景之首”的“崛圍紅葉”熾熱地燃燒著,天龍山的山色宛如一幅天然的油彩畫一般悄悄地褪卻著夏末的綠色,龍山正在歷經“黃燦燦如醉金落滿枝頭,紅彤彤似晚霞醉染山谷”的蛻變,走一走蒙山鋪滿繽紛落葉的復古棧道,可以看遍水色瀲灩,賞盡山景旖旎。

生態採摘之旅:清徐清泉山庄、清徐綠源生態農庄、青草坡鄉村庄園、華辰農耕園、花塔稻田公園。

來到鄉間,感受天然的鄉野氣息,再走進山后人家來一場“從地頭到舌尖,安全零距離”的鄉村採摘,清徐的葡萄皮薄汁多粒大,青草坡鄉村庄園的紅棗、蘋果香甜可口,華辰農耕園的葡萄、香梨、蘋果品類繁多,可體驗與村民同吃同勞動的樂趣。到花塔村欣賞稻田藝術、感受農耕文化、體驗農事活動。

休閑慢游之旅:濱河自行車道—東西山旅游公路—晉陽湖公園—晉陽裡—如夢晉陽。

騎上自行車,暢行汾河公園,感受“車在景中行,人在畫中游”的愜意。自駕穿越東西山旅游公路,秋高氣爽的季節裡沿路蜿蜒而行,滿眼是紅、橙、黃、綠的斑斕,一路馳騁一路美景。漫步晉陽湖畔,清風拂面,花草飄香,晉陽好風光,當夕陽西下,晉陽裡就亮起來,絢爛奪目,大型水上實景演藝《如夢晉陽》8時30分准時上演。

尋古問今之旅:太原古縣城—鐘樓街—青龍古鎮—晉商博物院。

站在古城牆上,穿越古街,追尋明時縣城的繁華景象。鐘樓街承載了老太原人太多的回憶和情感,走進復古的街頭小店,探索百年老店的前世今生,見証“中華老字號”的經典傳承。踏上青龍古鎮被時光磨礪的城牆,滿眼歷史滄桑,工藝品、古玩店……都在無聲地訴說著古鎮的輝煌。走進晉商博物院,匯通天下的晉商史鋪陳眼前,晉商創造的商業文化影響至今。

遠郊自駕紅色游:婁煩峰嶺底村、高君宇故居、古交關頭村、晉綏八分區舊址紀念館。

傳承革命精神,賡續紅色基因。峰嶺底村位於婁煩縣靜游鎮,這裡依山傍水、四季分明,是國家3A級鄉村旅游示范村,著名的高君宇故居就坐落於此,古朴的建筑風貌中隱藏著他“以天下為己任”的豪情壯志。古交關頭村是陝甘寧邊區通往各抗日根據地的交通要道,被黨中央譽為“鋼鐵走廊”,這裡的晉綏八分區舊址紀念館珍藏著老一輩革命家在艱苦歲月中為民族為國家而殊死搏斗的第一手資料。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