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賞荷花看稻浪 10月1日相聚晉祠鎮花塔村

2021年09月27日14: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7日上午,晉源稻花城開園儀式暨晉源區第四屆花卉藝術節在太原市晉源區舉行新聞發布會。

活動以“稻花飄香,山水晉源”為主題,設花田主場館及農耕雕塑區、卡通雕塑區、荷塘雕塑區、地標雕塑區、動物主題區、昆虫自然區等6個副場館,將進行開幕式及名特優農產品展銷、晉陽工匠作品展示、職工(農民)歌手大賽、廚藝大賽、群眾文化藝術展演和抖音大賽等系列活動,將於10月1日—7日在晉源區晉祠鎮花塔村稻田公園啟幕。

除了賞荷花、看稻浪這些日常操作,活動亮點還真不少。在農耕雕塑區,將設置多種風格的稻草雕塑,或是昂首嘶吼的奔牛,或是高大威猛的猛犸象,或是深情交頸的天鵝,或是齜牙咧嘴的金剛,每一個都值得打卡拍照。混入游人群中風格各異的“稻草人”或許會給你來一個“偶遇”,以稻草垛壘制而成的迷宮又讓現場更添一絲神秘……稻草雕像與稻田公園金黃的稻谷相呼應,濃濃的田園風情別有一番意趣。

佔地12000平方米的稻田萌寵樂園,是中國北方最具特色的田園萌寵樂園,樂園內共有兔子、巴馬香豬、寵物狗、貓、羊駝、羊、牛、驢、鹿、矮馬、鴿子、鸚鵡、觀賞雞等13大類、幾十種小類動物。玩痛快了,再來嘗嘗晉源特色小吃,地道的老字號犧湯、火爆全市的義井沾串都是必選項目。還有不少以大米為原料做出的花樣小吃,晉祠桂花元宵、糯米糍粑、甑糕、米糕等,品嘗清香爽口有韌性的晉祠大米。

夜間的稻田公園又是另一番風景,稻田燈光秀將這裡裝點成不夜城。五顏六色的燈光掩映下,水霧彌漫中,一朵朵荷花在荷葉的簇擁下好似更加婀娜,多了一絲神秘的風韻。公園還設置了感應裝置,游人一旦踏上,瞬間點亮前路,投射出魚池、沙灘、花海等影像,沉浸式體驗不一樣的風景。

未來,晉源區將扎實穩步推進,將稻花城建設成為集文化體驗、休閑觀光、生態旅游為一體的高顏值太原后花園、高標准休閑度假區、高品質城市會客廳,打造全市鄉村振興樣板,再現唐風晉韻“錦繡太原城”盛景。(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