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圖片新聞

稻泛金黃  豐收在望

2021年09月27日14: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稻泛金黃  豐收在望
稻泛金黃  豐收在望

秋分時節,在山西省太原市花塔村的稻田公園,晉祠水稻泛著金黃,豐收在望,一派江南風光。

今年76歲的村民任反貴沒事總喜歡到稻田公園裡逛一逛,看著稻田公園裡人來人往,回憶往昔。

“以前村裡開了好多家石料廠,每天都能聽到山上的炮聲,出門都是漫天的灰塵,現在村裡陸續恢復種稻田,環境好了,游人多了,我們的日子也越來越好了。”

花塔村地處太原市西南龍山腳下,與晉祠景區相鄰,因村內曾有隋開皇年間所建華嚴塔而得名,已有1400多年歷史。全村土地面積1833.4畝,耕地面積1075.6畝,現有農戶647戶,村民2025人。

田間魚蝦蟹游動、鳥類飛翔覓食,許久不見的蜻蜓也重新立在了尖頭,如今的花塔村實現了從“撂荒爛泥灘”到“蔥郁水稻田”的華麗轉身。村民也因此受益,日子越過越好。

晉祠大米、稻田公園知名度美譽度的大幅提升,也帶動了民宿經濟、特色餐飲的發展。花塔村乘勢而上,健全社會公共服務,文化室、圖書室、健身活動場所、衛生所、老年日間照料中心、為民服務室、婦女活動中心、公共浴室、小學、幼兒園等一應俱全,人居環境和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改善。楊潤德 崔莉霞)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