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專家學者齊聚長治 共話山西文旅新章

2021年09月2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治9月28日電(雷昊)山河壯志·文旅新章。9月27日,山西文旅創新才智峰會在長治市召開。本次峰會是2021山西省旅游發展大會重要活動之一。

峰會現場,中國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長、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厲新建教授、中國旅游景區協會開發運營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峰等業內大咖,分別圍繞小康旅游的轉型挑戰與山西應對、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文化和旅游消費趨勢與深化供給側改革作了專題演講。

戴斌表示,文旅行業正處於大眾旅游全面發展的新階段,處於向小康旅游轉型的關鍵階段,市場在變化,消費需求在變化,當代大眾旅游出現了品質化和多樣性的特征﹔市場主體在變化,去景區化,去星級酒店化,去旅行社化可能是值得關注的趨勢。

厲新建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從“發展”“人民”“質量”等關鍵詞出發,圍繞“新目標”“新舉措”“新思考”等方面為現階段山西文旅發展提出了建議。

林峰從疫情常態化發展的模式預測、疫情下文旅消費的八大趨勢、文旅產品供給的四大要求、當前文旅產業的發展機遇四個方面展開,深入探索疫情之下的發展之路。

峰會主題對話環節,社會學博士劉思敏,中國旅游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陳榮,美團文旅政企合作中心總經理路夢西,山西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旅游管理系教授劉改芳,中國智慧旅游產業聯盟秘書長蔣駿等5位文旅專家,圍繞山西文化和旅游發展進行主題對話,涉及改革創新、文旅融合、紅色旅游、鄉村旅游、康養旅游等多個層面和角度,為山西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把脈問診,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議和發展思路。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