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三個小孩獨自上了公交車,被人“盯上了” 

2021年09月29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城9月29日電(焦搏文、董童)“之前看小孩走失的新聞挺心酸的,三個不大的孩子上車沒大人跟著,又快到晚上了,一下就上心了。”近日,山西晉城11路公交車上三個家庭經歷了虛驚一場。

9月13日晚上六點多,公交師傅買紅兵今天的最后一趟車剛開出六七站。“三個小孩跟著一個大人跑上了車,后來發現他們不是一塊的,問小家伙們去哪兒也不說,意識到孩子可能是和大人走散了。”

買紅兵心裡著了急,“每到一站我就從鏡子裡往后看小孩的位置,要是又跑下車怎麼辦。

招呼孩子們到前排坐下。

買紅兵不放心三個孩子坐在后排,喊“三個小家伙”到前排側面座椅座下。“正好有一位女同志領著他們過來,說給其中一個小孩的媽媽打了電話了,我這心算放下來點,感覺挺溫暖,還是好人多。”

開到終點站,乘客們陸陸續續下了車。買紅兵一個一個問孩子家長的聯系方式,“有兩個孩子能說出家人的電話,一個孩子太小有點說不清,正好三個孩子的家長互相認識就給聯系了。一直等到最后一個孩子安全送到家人手裡,我就和每天一樣收車回家了。”

山西晉城11路公交車駕駛員買紅兵。

“都是父母過來的,我家孩子也才上六年級,人人遇上這事兒,我覺得人人都應該這麼做,孩子上了公交車就不能讓他們丟。”買紅兵說。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