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弘揚太行精神 第十屆八路軍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1年09月29日11:2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9日電(雷昊)作為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的重要活動之一,9月28日,第十屆八路軍文化旅游節在武鄉縣開幕。

本屆八路軍文化旅游節以“弘揚太行精神 把《在太行山上》再唱響”為主題,開幕式在文藝演出“太行回聲”中拉開帷幕,整場演出共分“情滿太行”“擁抱太行”“奮進太行”三個篇章。旨在充分挖掘太行精神的時代內涵,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進一步把廣大干部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上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據了解,文化旅游節期間,將舉行大型實景演藝《太行山上》、“前溝之戀”鄉村旅游、紅色民歌劇《紅肚兜》、全國房車自駕露營太行紅色旅游推廣活動、“感悟太行精神”紅色研學、第九屆八路軍文化座談會、“紅色武鄉 太行味道”美食周、“初心映太行”大型詩歌音樂情景故事會等多項活動。

武鄉是太行山上的一片紅色熱土,曾是華北抗戰的指揮中樞,是全國著名的革命老區,太行精神的重要孕育地,被譽為“八路軍的故鄉,子弟兵的搖籃”。這裡有八路軍太行紀念館、八路軍總部王家峪舊址、磚壁舊址等重點革命遺跡遺址240多處﹔八路軍文化園、游擊戰體驗園、大型實景演藝《太行山上》,沉浸式體驗感十足。今年上半年,“建黨百年紅色旅游精品線路”發布,武鄉多個景點入選“烽火太行·抗戰脊梁”精品線路。

近年來,武鄉縣弘揚太行精神、賡續紅色血脈,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初步形成全區域打造、全方面服務、全季節體驗、全產業發展、全民式參與的旅游發展大格局。目前,已舉辦了九屆八路軍文化旅游節,成為研究、挖掘、弘揚八路軍文化的重要平台,成為助推長治紅色旅游、發展紅色文化產業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我們將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努力把武鄉打造成全國黨員干部的‘黨性教育實踐基地’‘全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示范區’‘紅色文化體驗區’,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武鄉縣委書記賀思宇說。(攝影:孫兵兵)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