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原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啟動試運行

藍佛安宣布啟動

2021年09月30日07:0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9日,太原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進入試運行,標志著我省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取得新突破。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出席儀式並宣布啟動。副省長王一新主持。

建設太原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是我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推動“六新”突破的有力舉措。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關部門加快推進各項籌備建設工作,今年4月正式獲批,成為國家工信部批復的第16個骨干直聯點。近日省內三大運營商網間流量試加載完成,太原骨干直聯點具備了試運行條件,下一步正式開通后,將成為我省連接全國乃至全球的信息高速公路,有效改善用戶網間通信質量,促進數據資源集聚,為吸引項目入駐、推動數字產業等集群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啟動儀式上,省工信廳介紹了有關情況,省通信管理局就太原骨干直聯點網絡運行作了演示。(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