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原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開通試運行

2021年10月07日08:0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6日,記者從省通信管理局獲悉,日前,隨著山西“聯通—移動”“移動—電信”及“電信—聯通”等各方向網間流量試加載完成,太原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進入開通試運行狀態。

據3家基礎電信企業近期試運行統計情況看,太原骨干直聯點開通后,省內互聯網網間平均時延由原來的43毫秒左右降低至5.7毫秒左右,降幅達87%,丟包率接近於0%﹔省際互聯網網間平均時延由原來的40毫秒左右下降至33毫秒左右,降幅超過17.6%,丟包率由原來的0.09%左右下降至0.01%左右,降幅達89%。

太原骨干直聯點是全國第16個、“十四五”期間首個啟動申建並獲得工業和信息化部批復的骨干直聯點,也是省內首個國家級信息通信基礎設施落地項目。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視項目建設工作,組織3家基礎電信企業,克服新冠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和時間緊、任務重、資金緊張等困難,統籌謀劃、合力攻堅,圓滿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辦的工作任務。

“太原骨干直聯點的投入試運行,如同建成了山西省信息通信‘高速公路匯聚樞紐’。”據省通信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它將徹底改變山西互聯網網間流量需要通過京陝豫等地長途繞轉的局面,有效改善太原市乃至全省用戶的網間通信質量,不僅改善了網民上網體驗,還有利於滿足新一輪基礎設施建設帶來數據流量劇增和大容量數據高速交互的需求,為山西推動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快速發展提供堅實的網絡基礎保障。(記者劉瑞強)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