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市晉源區

勠力同心 向雨而行

2021年10月07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勠力同心 向雨而行【2】
勠力同心 向雨而行【2】

汛情就是命令,救災就是責任。受持續強降雨天氣的影響,太原市晉源區晉祠鎮小站營村、小站社區由於地勢低窪、雨水匯聚,內澇形勢牽動人心。排查汛情隱患、疏通道路交通、救助困危群眾……在暴雨裡,雨水與汗水交融,職責與使命並行。

在小站營村發生內澇后,晉祠鎮黨委政府領導干部及時奔赴現場指揮調度,召開緊急部署會,聯合武警、消防、區應急救援等部門,多方聯動、全力配合、緊急排水,有力地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在狂風暴雨中,在滔滔大水中,他們24小時堅守在防汛第一線,時刻關注汛情,水不退人不撤,堅決筑牢防汛安全堤,用行動詮釋著責任與擔當。截至目前,已出動應急電源車1輛保障供電,調用2輛大型抽水泵車、6台抽水泵,協同作業,24小時不間斷排水,有效縮小了積水范圍強調。

汛情面前,沒有旁觀者。鎮搶險救援人員與武警、消防、區應急救援、藍天救援隊等部門聯合開展搶險救援工作。他,堅守一線執勤疏導,暴雨中推車,幫助群眾通過積水馬路。他,冒著暴雨,沖鋒一線,現場指揮干部群眾積極搶修村內漏水情況。他,擼起袖子,挽起褲腿,志願發放物資,參加排水……就是這些一個個的他守護著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干群團結揚群力,瀟瀟風雨何所懼。村、社區黨員干部積極採取緊急措施,通過拉警戒線、轉移群眾等,最大程度降低受損程度,全鎮黨員干部、志願者全力以赴,積極奮戰在防汛救災第一線,幫助受災群眾清理房屋淤泥、清理道路交通、運送生活物資。哪裡有險情,哪裡有群眾需要,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他們用滿身的泥濘樹起了一面面鮮紅的旗幟。截至目前,共轉移群眾300余名。(王惠林、楊志鵬)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