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圖片新聞

12小時搶通損毀橋梁 12小時搶通山區道路

筑牢防汛救災的交通“生命線”

2021年10月11日18: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筑牢防汛救災的交通“生命線”
筑牢防汛救災的交通“生命線”

10月10日上午,山西省晉中市太谷區陽邑鄉龐庄村斷橋處,20余名施工人員、1台挖掘機正在進行緊張的道路搶修、橋梁搭設。12小時后,一條20多米長、2米寬的應急橋完工。雖然只是一座臨時的“鋼便橋”,但能保証橋下行洪通暢、橋上行人安全,斷路六天的群眾開始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10月10日下午,1台挖掘機1輛鏟車經過12小時的不間斷工作,通往小白鄉樓兒村被泥石流覆蓋的山區道路全部搶通,困守山村一周的村民走出村庄,開始收秋。

從10月3日持續大雨以來,為預防因連續降雨導致的道路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災情,太谷區交通運輸局抽調專人分5組在各鄉鎮和城區服務中心道路管理站配合下,加大加密道路隱患排查力度。截至目前,累計出動人員300人次、車輛96台次,投入資金110萬元,共排查農村公路1674公裡,分別對8個鄉鎮2個城區服務中心農村公路進行排查,重點對山區易發生地質災害的六個鄉鎮進行不間斷巡查,共計發現隱患96處,已現場處置31處,封閉道路2條,疏通110公裡公路堵點,其余均已設置安全警示標志,提醒過往車輛及行人。(陰娜 郭曉雲)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