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興縣:共度重陽佳節 共話發展成果

2021年10月14日20: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14日,一年一度的重陽佳節之際,興縣召開2021年老干部重陽節座談會,向全縣廣大離退休老干部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最美好的祝願。縣委書記劉世慶,縣委副書記、縣長梁文壯,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劉彥文出席。

座談會上,部分老干部代表以親歷者、見証者的身份,結合個人生活、工作經歷、親身感受,多層面、多角度暢談我縣近幾年來發生的翻天覆地的喜人變化,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有了很大提升。大家一致表示,這些成績的取得都離不開勵精圖治、精誠團結、勇於擔當的縣委政府領導班子。老干部代表們希望縣委縣政府繼續帶領全縣人民向全國百強縣的目標奮進,並就興縣重點項目建設、城市規劃、鄉村振興、創建文明城市等方面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縣委書記劉世慶代表縣四大班子領導向全縣廣大離退休老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祝福。他指出,老領導、老干部是我們的寶貴財富,大家的發言情真意切,飽含著對黨和興縣人民的深厚情感,飽含著對興縣美好明天的殷切期望,充分展現了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風貌,令我們備受鼓舞、充滿干勁。各位老領導提出的建設性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研究吸納,落實到工作中。他希望,全縣老干部、老黨員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時,繼續為“十四五”期間興縣轉型發展和社會穩定發揮作用,積極向縣委政府建言獻策﹔當好黨的政策宣傳員,積極宣傳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宣傳縣委、縣政府的工作思路和舉措,主動為群眾解疑釋惑﹔當好年輕干部的教導員,為年輕干部在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進行引導教育,幫助提高攻堅克難、創新發展的能力。

縣委、縣政府將一如既往高度重視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落實落細老干部政策制度,切實做到在政治上更加尊重、在生活上更加照顧、在精神上更加關懷,及時向老干部通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採納老干部好的意見和建議。各有關部門要做好老干部服務保障工作,積極協調解決老干部反映的問題,讓老同志晚年生活安心、舒心和暖心,不斷開創我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縣委副書記、縣長梁文壯要求,相關部門對於老干部提出的意見建議,要認真研究、合理採納、及時反饋﹔要從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入手,優先落實各項待遇,不斷提高保障水平﹔充分發揮各類老年組織、老年協會的作用,經常舉辦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動,豐富老干部的生活,確保老干部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康東 白慧)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