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2021年10月18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同時,持續加強經濟運行監測分析調度,預研預判災情可能造成的不利影響,針對經濟運行中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早做好政策儲備。

山西省發改委將組織災后恢復重建2021年中央預算內投資和省投資計劃申報及下達工作,重點支持受災地區民生項目應急恢復建設,督促相關項目加快推進,確保資金盡早發揮效益。盡快將專項資金分解下達到市、縣和項目單位,精准支持嚴重受災地區供水、排水、道路、橋梁、水庫、通信等基礎設施,以及學校、醫院等公益性設施的恢復重建。

“我們將繼續做好防汛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期間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盡快出台完善重要民生商品價格調控機制的實施方案。加強價格監測預測預警,及早作出應對,有力保障受災地區重要民生商品的有效供給和價格總體平穩,有效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山西省發改委新聞發言人馬雙喜說。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