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愛糧節糧 興縣開展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1年10月19日08: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普及科學儲糧知識,增強全民愛糧節糧意識,在第41個“世界糧食日”到來之際,10月16日,興縣開展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

活動以“發展糧食產業,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來自縣糧食和物資儲備中心、縣農業農村局、縣教育科技局和縣婦聯相關工作人員通過擺放展板、張貼節糧海報、懸挂宣傳橫幅、開展咨詢服務等多種形式,向廣大市民宣傳節糧愛糧和健康飲食知識,使珍惜糧食、反對浪費,大力弘揚和傳承中華民族勤儉節約傳統美德的理念進一步深入人心,進一步提高了市民科學儲糧和糧油健康的知識水平,增強了市民愛糧節糧意識,強化了群眾對國家糧食政策的認識。

活動號召大家要踐行“光盤行動”,從節約糧食做起,爭做愛糧節糧的倡導者、踐行者、宣傳者。現場群眾紛紛表示,將把糧食安全宣傳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從就餐環節做起、從日常家庭飲食做起,逐步養成勤儉節約、愛惜糧食的生活習慣。

這次活動共接待咨詢群眾100余人次,發放糧食安全宣傳資料3000余份。(宋繼偉 劉娟)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