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興縣>>新聞

興縣:網絡安全宣傳走進企業和校園

2021年10月20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12日到14日,興縣組織網信辦、公安局等部門走進企業、學校進行網絡安全宣傳。

在山西錦興公司、興縣供熱公司,工作人員以提高網絡安全意識和基本網絡防護知識為主題,結合生活實例,向企業員工講解不明鏈接、陌生電話、網絡謠言等潛在危險以及防范措施,進一步增強廣大職工的網絡安全意識,提高他們的網絡安全防護技能。

在友蘭中學,工作人員多方面、多角度向學生詳細講解了網絡安全知識,普及文明上網常識,幫助學生樹立網絡安全意識,使學生切實體會到日常生活中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廣大師生紛紛表示,要加強對學生們的網絡安全教育,認真遵守青少年網絡文明公約,文明上網,加強防詐意識,共同塑造一個安全的網絡氛圍,共同創造一個和諧文明的網絡安全環境。

友蘭中學2101班學生高阿靜說,作為青少年,我們應該學會辨析網絡信息。同時,還要去宣傳網絡安全知識,共同塑造一個安全的網絡氛圍,共同營造一個和諧誠信的社會文明,共同打擊網絡犯罪案件。

友蘭中學 2119班班主任杜榮彪說,作為一名老師、作為一名班主任,在平時的日常管理工作中我會加強對學生們的安全網絡安全教育,與家長們經常溝通、交流、宣傳,讓他們加強防詐意識,家校一起共同努力,創造一個和諧文明的網絡安全環境。

公安局網絡安全宣傳員劉耀說,隨著互聯網和移動支付的大力普及,我縣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持續高發,在此,興縣公安局希望全縣廣大干部群眾強化自我防范意識,提高識騙防騙能力,共同營造警民攜手、全社會共同參與防詐的良好氛圍,有力保障我們自身的財產安全和切身利益。

據了解,此次進企、進校宣傳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和宣傳品1000余份。宣傳活動中企業員工和學生都積極主動了解網絡安全相關知識,努力提升網絡安全防護技能,使宣傳活動達到了預期效果。(韓浪)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