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圖片新聞

山西朔州:鵝飛雁舞生態美

2021年10月21日09:2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候鳥遷徙。李日明攝。
候鳥遷徙。李日明攝。

秋高氣爽,鵝雁翩躚。一年一度的秋季候鳥遷徙大軍已陸續飛臨山西朔州,為秋意綿綿的塞上大地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

地處候鳥遷徙大通衢之一的山西朔州,每年春夏和秋冬季節轉換時,數萬隻南北遷徙的天鵝、大雁等國家重點保護鳥類棲息於桑干河濕地。近四個月的時間,天上雁舞、湖中鵝游的景象壯觀無比。

朔州是桑干河的發源地,恢河、源子河和七裡河三條支流在此交匯,形成了桑干河。近年來,朔州市開展了大規模的清河行動,使桑干河上游生態系統得到持續修復和改善,同時也為候鳥提供了良好的棲息條件,在此歇息、補充能量的候鳥逐年增多,桑干河濕地已成為候鳥遷徙的重要驛站。(李日明)

(責編:焦搏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